绘模具图经验

时间:2022-04-02 08:28:55 作者:雪莉 阅读量:57

画出模具结构图1。成品图转移到模具图时,成品图必须收缩。 (模具尺寸=产品尺寸×收缩率)成品图必须镜像一次,即模具圆内的成品图在前模内反转(除成品完全对称外),不属于前模的线要在后模内删除,不属于后模的线修要删除。 第二,模具中的成品要遵循分离的原则,尤其是对称。如果成品没有分开,在车间加工时很可能出错。 3.对于所有带枕位的模具,枕位一定要避免进水,如果无法避免,就加水加铁。 4.成品间距12-20mm(特殊情况下可以是3mm)。潜入水中时,应有足够的潜入位置,成品与岩心的距离为15-50毫米。成品与核心之间的余量与产品存储的程度有关。一般产品可以参考下表中的经验值进行选择。 产品厚度(mm),成品到芯的边缘值(mm),2015—2020—3020—3030—4030—40?450 V .隐芯(内模材料)深度大于28mm,前后模内模材料厚度与产品平面投影面积有关。对于一般产品,请参考下表,选择经验值。 从纸芯边缘到回形针应该有10毫米的距离。 产品的平面投影面积前模A的模具材料厚度+型腔深度和后模B的模具材料厚度+型腔深度SP,CMmmMm?77253277—1163238116—1543850154—1934464?1935076芯材的宽度一般比顶针的宽度宽或窄5-10 mm。成品的涂胶位置至少要在顶针板内,不影响顶针掉落,芯材边缘距离模具毛坯边缘45-80 mm。6.当一种内模材料有多个型腔时,内模材料的尺寸不应超过200× 200 mm 七、嵌在模框里的圆角一般是10mm,要开细框的话是16mm以上,铍铜模没有圆角。 八、任何一种塑料的进水位置都应避免从泵中直接进入空腔。 九。镜面透明啤酒塑料(K料,亚加力,PC等。)要注意冷料井的进水速度和进水位置不能直接平衡(水洗),一般做成“S”型缓冲进水和扇形浇注产品,避免成品表面出现气平流。 (15)选择模坯的一般原则:当模坯宽度小于250mm(含250mm)时,采用工字形模坯,当模坯宽度为250-350 mm时,采用直力板模坯(T形)。 当模坯宽度大于400mm且有线位时,使用直力带面板的T型模坯;没有线位时,使用直力和无面板的模坯(H型模坯)。强力模坯必须加工W25mm×H20mm码坑,底板必须有码孔(中心距“7,10,14”,中心距“7,10”带1/2齿。 当A板开框深度较深(一般大于60mm)时,可考虑开框或选择无面板的模板;如果有排位或罩杯尺寸的模坯,A板不要加框。当A板的框口深度较深(一般大于60mm)时,可以考虑面板。方铁的高度必须能顺利顶出产品,顶针板与支撑板之间有5-10 mm的间隙。产品要等顶针板推到支撑板上才能顶出,所以产品高的时候要注意加高方铁。空白A板(B板)应有四个25.4mm×450撬坑;模板四周有5毫米深的撬坑;根据模坯加垃圾针(支撑点)的大小或高度,顶针底板分为350mm以下4粒,350 mm-550mm以下6粒,550mm以上10粒,或根据坟数增减。 带推板的模坯不得有前模流道和后模导套;前模板的厚度一般等于前模板的开口深度加上约25毫米—35毫米。当坯料没有面板时,前模板的厚度一般等于前模板的开口深度加上大约40毫米—50毫米。 背模模板的厚度一般等于背模开口深度40-50 mm左右(标准支撑板的厚度可以在模具毛坯的数据中找到,一般不需要使用支撑板;当内模镶块型芯为圆形时,选择带支撑板的模坯;有排位或杯时,侧钉必须插入斜导柱10 ~ 15mm后才能推入滑块,即导料柱特别长时,要用前模导柱和后模导套。 以便于加长导柱;使用顶针导柱时,需要配置相应的铜导套中撑。顶针导柱的直径一般与标准模坯的回位销直径相同,但也取决于导柱的长度C。其适用范围见下表。导柱的长度应进入支架或B板10mm。 560708090100110120130140150160170180190200210220(16)划线基准当一个模具生产多个型腔时,划线基准应以模具中心为准,成品划线基准应与成品图标划线基准一致。成品的划线基准与模具中心对称时,应与模具中心的划线基准对称,一个模具有多个件时。当一种内模材料有多个型腔时,如果成品是对称的,就应该对称于内模材料标准号;如果成品不对称,则应以内模材料的单面标准号为准,即优先用标准号来分标号;无法分标号的,内模材料单面标准号以模坯(偏置孔)基准角度为准;在一个模具中生产一个型腔时,应从内模材料的一侧进行编号,以模具毛坯为基准,以角度为偏置孔;标准要整齐清晰。一般毛坯钢和成品放在一起放在图纸的上方和左侧,水运编号单独放在一起。有排位时,排位要和水运号放在一起,标准号要齐全,尤其是钢材的尺寸、厚度、成品在模具图中的位置缺一不可。顶图、边图、插页图、标准号基准与排位图一致。排位图确认通过后,未经工程人员许可,不得随意更改主位(标准号基准)。 (17)模具为硬模时(内模材料需淬火至HRC45或以上),投标号必须除以模具或钢材。 (18)水输送-用于冷却内模。在运水时,要注意成品的每一个部位是否冷却得当,即冷却要均匀,顶针到针的距离要大于3-4 mm,运水塞的深度要大于10mm,运水到胶位的距离要在10-15 mm,如果运水孔直径为D,运水中心距为5-8 d。 (19)设计的冷却水输送系统必须流经内模(铍钢模内模可通过A、B模板)和载水(入口和出口分别标有明确的数字和M/OUT字样,设计的排位必须用于载水,输水孔一般不少于特殊情况,也可根据客户要求使用。上模带水尽量靠近胶位,下模带水尽量向外圆,一般为“U”(20)当成品为凹形(如花纹、侧壁有孔等)时。),采用侧向抽芯,即取出模具;(21)当成品侧壁不允许有模角时,应采用侧向抽芯,即逐排拉模;排位分为内抽芯和外抽芯。按前后模可分为前模排位(排位在前模板内滑动)和后模排位(排位在后模板内滑动)。由于结构简单,前模排位置通常为杯形。 当杯口不能使用时,必须设计特殊结构的模具毛坯,即面板与A板之间要有一个分型;(23)有排位的模具,排位嵌入后模的深度不应小于25mm,排位特别小时可为20mm。两排平行出料时,排位之间的钢材应小于20mm,以防止钢材在合模过程中变形。画行位时注意行位的斜度。倾斜角一般选择在15度到25度之间。角度太小,容易烧坏斜边;如果角度太大,很容易卡住。 滑块脱模时,滑块留在滑槽内的长度不应小于总长度的3/2。我们公司规定脱模后所有滑块必须留在滑槽内。 滑块未插入模具后,深度为H,翼宽为B,厚度为c,滑块截面各部分相关尺寸见下表H。3030—4040—5050—6565—100100—160 b 68101215 c 81012152025(24)当排位必须向模具中心抽芯时,内排位必须是GIB,以便于安装滑块(Scide);(25)线的销孔、盒筒、胶位要注意线的分型线。一般西半球有10度啤酒柄定位,封口位置不宜大于5 mm,线内只有一根针时,应打孔。(26)排位钢材,排位要用胶封时,钢材跟内模材料,排位用胶封时,用王牌,排位镶件用内模材料。 排位冲销孔时要用GIB耐磨板8407 (27),当圆心刚好在分型面上时,必须在背模材料上做一个缺口,保证钻孔时10mm左右的一段是完整的圆孔(罐孔);(28)当排位所有胶位在前模时,排位压鸡(JAN)要用力拔出;(29)排油坑应在排油坑(地面)的底部位置。油坑为平行四边形,深度0.5mm设置在1-1.5 mm,圆距10-20 mm,为防止排位回退,可采用波形和弹簧。(30)为了防止排位回退,首先选择向两边走,其次是向地面走。如果四面都有行位置,行位置只会上天,用鼠标尾巴结构保证行位置不会返回。 (31)排位下有顶针时,需要安装几个早回木的结构(机构);(32)有几次PVC材料插针(垃圾插针)都是用or,入水位置走不直。如果有蘑菇头,每个蘑菇头都会入水;(33)啤酒PP和K可以被垃圾钉推出来;(34)其他塑料,如ABS,在顶出力较小,成品上不允许有顶针痕迹的情况下,也可以用垃圾钉顶出;(35)顶针应落在不影响成品外观,最有利于成品出模的地方,即脱模力最大。弹射要平衡,顶针尽量下落;(36)顶针应尽可能落在平坦的地方。若分型口坡度较大,顶针应呈阶梯状增加顶力,或在不影响功能的情况下增加箭脚或顶针柱;(37)当局部羽化较深时,由于脱模力较强,容易顶白或顶透。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,顶针要靠近骨头,加头和箭脚或推出顶针柱。顶针在骨头附近或推出顶针时,顶针一般采用φ 7/64”或φ 1/8”大尺寸成品,胶位较厚。(38)当成品上有较深的内位时,通常会将φ 7/64”或φ 1/8”顶针从内骨底部的顶针柱中掉出或要求客户在主骨旁边测量顶针柱;(39)螺钉柱、定位柱等深孔一般落入筒内或顶针柱放在柱两侧骨旁。不要落入实心柱底部的顶针柱中,以防止在EDM过程中氮捕集和碳沉积。(40)顶针边缘一般应与涂胶位置保持1-2mm的距离。顶针边缘在柱骨位置附近顶出时,顶针边缘离胶位不应超过2mm。当顶针位置的钢材低于周围的钢材时,顶针边缘可以离开涂胶位置0.5毫米。

文章标题:绘模具图经验

链接:http://www.limigirl.com/565.html

本站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,本着免费学习与分享的目的,如涉嫌侵权等问题请联系站长删除。